红豆蛋黄酥

杂食党 主磕银土 | 鸣佐 | 索香

【言白】Mr.chu

LUuuuu:

首先祝我最英俊最可爱最帅气最俊逸不凡的李总生日快乐,永远十八!!!!!!!!!!




传说中每个CP都要经历的花吐症paro~


OOC属于我!


傻白不甜!




因为@十乐Zahara   太太提供的梗有感而发!太太画的花吐梗真滴好可爱!!借机表白!!




---------------------------------








李泽言难得有空闲夜跑,竟然在江边看见了白起。


他跟这个白起警官大概也算不得有多熟。硬要说的话,关系还稍微有那么点暗潮涌动的恶劣。


这个小警察在看向他时锋芒毕露的眼神,总让李泽言他想起被抓了尾巴的炸毛猫,于是恶趣味作祟的李总其实对这段不怎么太友好的关系相当乐在其中。


李泽言猜想,白起愿意跟他保持点头之交的原因,大抵上是顾虑到不该让他的宝贝小学妹为难。毕竟白起就跟个袋鼠妈妈一样,恨不得天天把那个傻乎乎的制作人揣进他的育儿袋里。


李总空闲时候偶尔刷朋友圈捡捡笑。白起很少发动态,通常会给制作人回复些“快吃”“快回家都几点了”“今天怎么不开心”诸如此类。而李泽言他只能通过白起这些老母鸡式回复,证明此人还活在他朋友圈,而不是已经恶狠狠的把他列进“朋友圈对此人不可见”了。


李泽言也不太懂他怎么一看见白起就忍不住想喜上眉梢的,因为每次他还没来及搞懂,下一秒脸上初显的笑意就会被白起警官露骨的“我超凶”眼神逼退,硬生生的换上一副李总式铁树不开花脸。


刚呗,谁怕谁啊。


李泽言将自己这种复杂的情愫归结为白起警官其实很有搞笑天赋。不然他怎么每次看白起都忍不住偷偷摸摸的笑。






白起照例套着他的连帽外罩衫,戴了只大大的口罩。那口罩大的几乎遮住了他整张脸的三分之二,只露出一对琥珀色的眼睛来眨巴眨巴的。他坐在护城江边的石阶上,两只脚耷拉在空气里晃来晃去,跟平时一副装出的成熟干练模样大相径庭。


白起出神的望着江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在李泽言看来,他这副样子像个逃课的青春期小鬼,还是上网吧忘带身份证那种。




李泽言脸上没表情,心里剧本写好了俩仨个。


傍晚,孤孤单单一个人,在江边。这些关键词串成一串,李泽言脸色就不太好看了。他于是犹豫了一下,朝着白起走过去。


好人做到底吧,李泽言想,他可不想明天看朝闻天下播放“某市警察不堪就业压力选择结束生命,投河自尽污染水资源引发环保问题,人民的饮用水质量谁来保障?”这种新闻。真的挺影响早饭心情的。




白起还是眨巴着眼睛看着江水,李泽言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被拍的人回过头来,表情一下五彩缤纷起来。


白起说,咳,你怎么在这?


李泽言说,白起,生命是宝贵的,我劝你珍惜。


白起说,你是不是有病。






一个月前警局接到紧急通知,上头说恋语市大面积感染了一起怪病。具体症状,患者口吐花瓣,什么色什么品种都有。具体情况有待研究。


那天正轮到白起当班,他坐在工位上,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那张通告。白起也不是没看过小说和电视剧,也不是不懂人生如戏,可是现实就是比小说还要玄幻。白起想象了一下得这个病的病发症状,很没有职业操守的想,这不就是花瓣机成精吗?可以用在婚庆公司那种。


于是在当白起咳嗽着从床上坐起身来,满头满脸的花瓣慢悠悠的落在床铺上时,白起深深的为当初毫无职业操守的自己懊恼。




白起警官暗搓搓的戴上口罩去医院,从早晨开始他就像个人形自走花瓣机喷花个不停,足足装了两个黑胶塑料袋。


他说,大夫,我喷花了。


大夫说,哦,我看见了。正常,最近小年轻好多得这病。


于是老大夫从眼镜间隙打量白起。白起紧张的要命,大夫又接着说,这病是心病,解铃还须系铃人啊,小伙子。


白起想了一下,他说大夫,我是来看医生的,不是来算命的。


大夫说,我也不是中介所啊,我不是还得管你们!你没看新闻啊?这病我们大夫也治不了,晚期还很严重。


白起摇摇头。


大夫说,前几天研究结果都出来了,你回去再好好百度百度了解一下。反正就是你心里有人,所以你喷花。你回头去找你喜欢的人,亲一口,就好了。没有其他解决办法,你得尽快。


大夫接着补充了一句,得嘴对嘴那种啊。






所以白起他愁啊。


这个让他烦恼的根源就跟个神棍似的站在他身后,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白起在看到李泽言的瞬间,他的喉咙就像跟眼神产生共鸣似的非要来点动静,痒痒的不行,恨不得给李泽言来一场浪漫的欧式花瓣雨。


他喜欢李泽言这个事,天知地知自己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白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反正宪法也没规定暗恋人还要判几年。


白起一直认为,要命的爱情只存在于故事里。他只想趁着年轻,老老实实的,偷偷摸摸的,暗恋李泽言几年。李泽言也老大不小了,等到他结婚,说不定还能赏脸给自己发个请柬。来年开春了,白起还可以给李泽言的儿子包红包。


或者他们一直保持这种势如水火的关系,白起还能在李泽言把目光不经意投向他时,仍把自己伪装成一头小狼,去看李泽言无可奈何的脸。


白起希望这情愫可以来得快去的也快。就像那天他毫无防备掉进李泽言璨若星辰的眼眸里那样,他可以迅速的沉溺,下落,坠进苦恋这深不见底的汪洋。白起希望他走出名为李泽言的沼泽时,也可以洒脱的像一阵风。


只是他没料想到这个情愫可以越来越绵长,像棉花糖融化开来,丝丝缕缕的缠绕着他。又黏又腻,欲罢不能。


不然他怎么会看见李泽言,就这也难受那也难受的。






李泽言这边看白起没再说话,竟然难得好耐心的蹲下来跟白起平视。


他说,白起,你是不是很不舒服?


白起忍不住又咳。他说,就是昨天吹了风。倒是你,日理万机大总裁还有闲心管我?


说完自己呷摸着不对劲,又觉得这话有点赌气的意味在里面。


李泽言果然脸上露出点笑意来。天色擦黑,江边的路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李泽言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映进了暖洋洋的灯光,那双能救白起一条小命的嘴唇也难得的翘起一点点。


于是白起咳嗽得更凶了。他感觉自己喉咙里的花瓣不受控制的溢出来,汹涌热烈得像是藏不住的爱意。


白起赶紧捂住口罩,真要命,李泽言一定看了新闻。李泽言看到他吐花会想什么?会嘲笑他吗?嘲笑他堂堂特警队大队长,竟然是个连告白也不敢的胆小鬼。


但是白起什么也不会说。也许说出真相李泽言会救他一命,可他白起从此以后会陷入更加无边无际的苦恼,他只有一点笃定,就是李泽言永远不会对他抱有同样的感情。


白起此时此刻才绝望的意识到,要命的爱情不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他连子弹都不害怕,他连地心引力都可以对抗,面对李泽言却三个字都说不出口。白起想,我大概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暗恋而死的人,太惨了点,这个会不会被写进历史书啊。


白起想,如果李泽言也喜欢我就好了。








李泽言拉下了白起的口罩,动作相当不温柔。


花瓣顺着口罩滑落的动作在风中散开,有些落到李泽言手心,有些落到江水里。


李泽言本来是怕这个小警察被他自己捂到窒息而亡,没想到意外的知道了其他的秘密。


他难受的要死。






李泽言不在意这些白色的风信子花瓣,他只是看着白起。


“是她吗?”李泽言问。


白起摇摇头,没有说话。他的花瓣还是汹涌的溢出来,只是他没有力气去自嘲这像个人形自走花瓣机了。


李泽言说,你要脸还是要命?你果然是笨蛋吧。


李泽言知道自己多日来奇怪的心绪是什么了——关于他为什么看见这个白起就忍不住笑,关于他为什么在意白起有没有拉黑自己的朋友圈,关于他对这小狼似的目光乐此不疲的包容。


这个白起,在没有李泽言的地方,热烈的喜欢着什么人。


并且喜欢的要把命搭进去了。


李泽言想,如果这个人是我该多好。






白起想,这世道真的残酷,我只想老老实实的喜欢一个人,让单相思寿终正寝,我招谁惹谁了,现在命都要没有了。


于是白起打定主意对李泽言说,你真的别管我了吧,离远点,这个会传染的。


哦,李泽言说,传染给我你会好吗?


白起的质疑还没有说出口,李泽言抢先一步凑上来吻了他,花瓣在唇齿间流连,涩涩的。


李泽言的嘴唇被风吹得有些干裂,也没有书里说的八月份樱桃果的甜香,只是毫无技巧的像砂纸摩挲着白起的。


嘴唇离开的时候,李泽言捧起白起的脸,额头贴着白起的额头,白起的额头微微发烫,一直延续到耳根。


李泽言温柔的吐息打在白起的脸上,他说,那我跟你同归于尽。


既然你喜欢上了不能说的人,我也可以抱着相同的情愫,和你一起。




然而白起喉咙间持续涌出的花瓣终于停了下来。










李泽言坐在白起身边。这下换成了大晚上,两个人,在江边吹风。


他不太敢看白起了。


刚才太他妈丢人了。李泽言心想,李泽言啊李泽言,你以为你是梁山伯祝英台吗,还同归于尽。


白起喜欢他。这个认知令李泽言心底还是有点美滋滋。






“李泽言,”白起难得说话慢吞吞的,他说,“那什么,你放心吧。我自己调整的来,不会给你添麻烦。”


半晌,白起又接着说,谢谢你治好我。




李泽言问白起,你看我傻吗?


白起组织了一下语言问,实话吗?实话那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大傻逼。


李泽言接着说,哦,在你无边无际的黑洞大脑里,李泽言就是个闲的没事,随便陪人在江边坐一宿的大傻逼?


白起说,你到底什么意思。


白起想李泽言是不是故意拿他开涮,就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李泽言赢了个痛快,而他白起一败涂地。毕竟喜欢上的人就是输家,白起认栽。






“你知道这个病怎么痊愈吗?”李泽言看向他。


“不就是,亲一下吗。”白起不耐烦的说。


“你是真傻啊。”李泽言说。




他重新捧起白起的脸凑上去。他的嘴唇再次触碰到白起的,没有了花瓣的阻挡,竟然像真的有带上八月份樱桃果的味道。


李泽言看着白起蜜糖色的眼睛,白起好像一头湿漉漉的鹿。






“是两情相悦啊。”






风停了。


李泽言抓到了风。












END






----------------------------------------------------------






白色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的故事






昨天没有更新是因为农药和平安京太好玩儿了.............................(小声BB



评论

热度(17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